2018 UCL- 在倫敦考IELTS的經驗分享

雖然人已經來到了英國,但不免擔心萬一語言學校沒有過的話必須告老還鄉的窘境。心裡上的煎熬可想而知,這時候千萬不要猶豫,有些錢省不得,花下去就對了!

我6月6日抵達倫敦,安頓好生活並且註冊完pre-sessional之後,就決定在英國報名雅思了。因為自己的弱點是writing,最後一次在台灣考試成績是 聽:7.5 讀:6.5 寫:5.5 說:7.0 Overall:6.5,我給自己大約五週的時間準備,打算學習一些寫作技巧後,應用到考試上。不過聽說雅思考試和語言學校教的寫作方式其實是完全不同的方向,所以考試前我還是稍微複習了雅思寫作。

報名了7月21的考試,地點在離UCL不太遠的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報名前請考慮到必須兼顧語言學校的作業和考試,不能讓自己陷入兩頭燒的狀況,還有人生地不熟必須早起,不要挑太遠的考區。有人說在倫敦考試的通過率很低,我自己是沒特別感覺,不過跟你一起考試的同學幾乎都是EU的人,口說方面不會太差,保持輕鬆冷靜的態度應考就好。

考場在115 New Cavendish St, Fitzrovia, London,報名後會收到Registration Confirmation的email,上面會註明考試資訊。口說時間在考完筆試後才會張貼在牆上,所以考試前完全不知道何時考Speaking。

在這裡考試和台灣很不一樣,進場完全不能攜帶除了護照和透明水瓶以外的東西,所以座位上放了他們提供的鉛筆2支和削筆器1個。建議坐到位置上後,立馬檢查削筆器是否卡住,然後把自己的筆削尖一點點,免得考試中還要削筆很焦慮。

聽力測驗只有一台喇叭在播放,我不懂為何如此......坐前面的覺得太吵,坐後面覺得聽不清楚,我好像回到國中考聽力測驗的考場一樣,無敵傳統。相較於台大二活是會議廳等級,環繞音響,這裡真的很陽春。計時器不是電子倒數,而是擺了一個圓形時鐘在桌上,用實物投影機投到螢幕上,我也是醉了。我的座位說好不好說差不差,剛好在一根柱子正後面,看得到前面的螢幕,少了前面坐人帶來的干擾。

考卷難度我覺得稍微難一點點,聽力第一大題是填空,閱讀花了很多時間找答案,寫作還算好發揮。但我其他的中國同學晚了我幾天考試,他們覺得聽力難度很高,因為第一大題是選擇題。所以說考試還是看運氣。口說老師人很好,進去就要我放輕鬆不要緊張,他說他很好聊XD......Part2題目是關於喜歡的雜誌,Part3有問到對於記者和報導形式的看法,還算好發揮。

整場覺得比較煎熬的是忘記穿外套,有一點點冷,然後筆試完很快要口試,沒時間吃飯,後來胃痛了一個多禮拜。

最後考試成績結果是 聽:7.0 讀:6.0 寫:6.0 說:7.0 Overall:6.5。不出所料閱讀掉了很多分,還好低空飛過,趕緊換uncon!!

話說UCL語言中心的老師們對於IELTS抱持很不信任的想法,覺得這個考試無法測出學生的真正實力,所以在學期初的時候提醒大家要好好上課,但也不要輕易放棄其他學校的offer,尤其是法學院的同學,必須扎扎實實拿到總分75分,小分不低於65,才可以入學,沒有補救機會,搞得人心惶惶啊!93%通過率裡面,沒過的7%幾乎來自法學院,你說緊不緊張!!


以上提供給有興趣在英國考試的朋友參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