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UCL-How to open a bank account 倫敦大學學院 (12周 語言學校) 銀行開戶

在英國開設學生帳戶需要眉角,尤其是Pre-sessional Course學生。即便手上握有學校給的Bank letter,預約了開戶,還是很可能吃癟。在這裡說明12週語言學校開戶的過程。

首先前往CLIE(Centre for Languages an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註冊,記得攜帶:
1) 大頭照一張
2) 護照
3) 有效簽證 or BRP(Biometric Residence Permit)
填寫個人資料/緊急聯絡人資料 (櫃檯會提供表格) 後,就準備上樓辦理註冊手續。

註冊後會拿到一份資料夾,裡面有地圖,sim卡,和一些認識校園的小活動,註冊後幸運的話,當天可以拿到學生證,但學校系統有時候會出錯,當天拿不到也不要覺得意外。有學生證才可以使用學校wifi(eduroam),eduroam似乎涵蓋所有大學,實測結果到牛津大學也是可以通的!因此建議事先查詢可以註冊的日期和時間,否則要先在台灣開通一週網路漫遊。

接著就可以速速前往填寫Bank Letter Form

請注意地址不要寫錯(雖然我覺得是學校系統設定有瑕疵),我自己的bank letter地址重複兩次。


我是到Barclays開戶,但被拒絕過一次,這裡分享不會拒絕短期語言學校學生開戶的Barclays Bank。帶著護照和bank letter即可辦理,但建議提前預約,barclays有提供Facebook Messenger線上預約的服務,非常適合初來乍到英文卡卡的人。

申請過程耗時約30分鐘至1小時,萬一要趕回去上課的人請抓緊時間,這也很靠運氣,我申請是電腦系統突然壞了,所以跑了三次銀行才成功開戶,welcome to London~

一週後收到四封銀行寄來的信,一封說明書,三封密碼函,苦等兩週還是沒收到卡片,這次我打電話給客服,客服很nice的說會再寄一張給我,密碼可以沿用,舊卡會作廢,請我不要擔心,you know.....welcome to London.....這些事情見多就不怪。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