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UCL 12-week Pre-sessional English Course 12周語言學校感想

由於有歲了,準備IELTS考試時完全不知道原來現在要上語言學校需要考UKVI版的IELTS,於是第一次成績overall 6.0 但無法報名pre-sessional,囧到極點。等到UKVI成績出來也只剩下12周的語言班可以報名,心裡充滿悔恨但已經來不及。

我申請的是Msc Environmental Design and Engineering,只需要overall 6.5分,但出發前代辦一直恐嚇我UCL的語言學校很難通過,讓我心裡煎熬,報了12周算是誤打誤撞,安慰自己三個月的時間可以好好學英文也不錯,畢竟作文能力太差,就當作砍掉重練吧!

語言學校跟我想像的非常不一樣,今年UCL招生聽說是去年的兩倍,拆成上午班和下午班,平均一個班級有13位同學。我們班包含我在內兩位台灣人,其他都是中國同學,實在太讓我意外了,彷彿沒有出國一樣.......班導師Gemma是東倫敦人,教寫作和閱讀,另外一位聽力和口說老師Sarah,也是倫敦人,她說自己住在northern line最後一站,每天上班搭又熱又擠的地鐵都想尖叫。

語言課程很充實,每週二中午還有演講可以參加,練習note taking,而且每週的topic都不一樣,對未來上正式課程很有幫助。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慢慢來穩扎穩打的人,覺得12周語言班真的很適合我,因為很多寫作技巧是需要練習再練習,修正再修正的,很想知道6周或8周的同學到底怎麼上完這麼豐富的內容。

如果你好奇上完語言學校英文可以進步多少,我個人覺得三個月的時間,聽力(Listening) 口說(Speaking) 閱讀(Reading) 寫作(Writing),其實都有進步一點點,但無法突變成native speaker就是了,請實際一點。另外在UCL或者其他學校我想都是一樣,self study是很重要的磨練,光是上課其實沒辦法吸收多少,重要的是課後花了多少時間讓自己成長。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練習英文互相學習也是一種讓自己進步的關鍵。

另外也不要因為同學都可以用中文溝通就放棄說英文的機會。強者我同學規定自己只能講英文傳英文訊息,英文可是突飛猛進呢!但她也是有7.5分的壓力追著跑就是了。

去年UCL pre-sessional的通過率是93%,不知道是不是包含了uncon的人,如果擔心自己被當,可以和我一樣,在倫敦加考一次IELTS買保險。但期末的時候全班同學都通過考試了,算是通過率很高(?)



最後附上送給老師留念的插圖兩張,Sarah的忘記畫窗戶了真是殘念。


留言

熱門文章